俄罗斯美女间谍担心被遣返回国 想继续留在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美女间谍担心被遣返回国 想继续留在美国

2010年07月05日 13:3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4日报道,被美国逮捕的俄罗斯女间谍疑犯安娜-查普曼的律师称,安娜-查普曼很担心自己被遣返回俄罗斯,她想继续留在美国。她还对媒体有关此事的大肆报道感到难堪。

  28岁的安娜•查普曼和其他10人据称因为从事了针对美国的间谍活动而遭到逮捕,她的照片在此之后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媒体上。她的英国前夫亚历克斯上周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披露了他们的婚姻关系,世界各地的媒体都转引了他的相关言论。媒体还刊登了安娜•查普曼的大量照片,其中包括她在埃及和津巴布韦度蜜月、在曼哈顿享受夜生活、在自由女神像前留影、和商人们的合影。3日出版的报纸甚至还刊登了安娜•查普曼的半祼照。

  安娜•查普曼的律师罗伯特•鲍姆称,他向查普曼展示了一些媒体的报道。媒体的报道称,查普曼告诉她的前夫,她的父亲是克格勃高官。鲍姆说:“她对媒体的一些报道感到难堪,一些照片显然来自她的社交网站网页。事实是,她可能与你在纽约遇到的28岁的单身女子没有什么差别。她经营着一个很成功的事业,晚上会外出娱乐,她与男人约会,享受社交生活。她在被逮捕后感到很害怕。她被单独关押,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

  鲍姆称,当联邦调查局(FBI)一位卧底特工给她一本假护照以便交给另一位间谍时,她曾寻求她父亲瓦西里•库什仁科的建议。鲍姆称,安娜的父亲是一位低级别外交雇员。鲍姆说:“她和父亲通了话,她的父亲说‘你要拿到那本护照,那是一本伪造的护照,你要把那本护照交给警方。’她就是按照她父亲的建议那样做的。”

  亚历克斯•查普曼称,他的前妻在他们共同生活期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在安娜被逮捕前几天还通过话。亚历克斯称:“当我第一次带她见我的母亲时,我的母亲说‘要小心,她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我知道她对我的感情是真的。”亚历克斯称,他上周五用安娜的俄罗斯手机号与监狱中的安娜通了电话。安娜对他说:“太多的东西已发生了变化,我对在英格兰发生的所有事情不感到意外。这正在世界各地发生。不要担心。”

  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的11名间谍疑犯被控充当外国政府的非法代理人,8名疑犯还被控阴谋洗钱罪名。(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