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黑客盛行的时代为何还需潜伏的间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黑客盛行的时代为何还需潜伏的间谍?

2010年07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伦敦一男子读《泰晤士报》,该报头版刊载被控为俄罗斯间谍的查普曼与其英国籍前夫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路透社6日报道,在互联网时代,网络黑客即可突破敌人防御,而且成本低、耗时短,为何还需要谍报人员?

  日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俄美“间谍”风波中,人为因素为媒体提供了肥皂剧般的素材,这也让问题回答起来更显容易。

  考虑到美国几个鲜明特点,社会开放、媒体竞争激烈,而政府有时会出岔子,对于有意挖掘美国军事与工业秘密的国家而言,谍报人员的重要性尤其突出。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罗伯特·贝尔在《时代》杂志中写道,“难道克里姆林宫不知道,即使是奥巴马政府时期,你也能从《华尔街日报》的评论版找出想要的答案。”

  即使是在24小时新闻滚动播出、社交网站当道的时代,谍报人员也可以完成一些黑客无法完成的任务,譬如找出人们可以也能够保密的弱点与失误。

  部分专家称,上世纪90年代,美国因没有驻伊拉克的外交人员,导致华府无法通过人为途径获得情报信息,某种程度上导致2003年情报失误,即美国所说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存在。

  曾驻莫斯科的前英国外交人员克劳福德称:“人的因素可以很有价值,不应该被低估。”

  “情报的全部意义就在于发现弱点,然后为己所用。”

  回顾历史,正是通过间谍这种传统情报途径,藏身于英国、美国与加拿大的间谍人员,才能向前苏联报告美国在二战及冷战初期的核武器设计细节。

  而英国军情五处在其网站中估计,英国境内至少有20家针对英国的情报组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