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菅直人民意狂跌 执意税改或为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民调显示菅直人民意狂跌 执意税改或为原因

2010年07月06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7月6日电 (记者 孙冉)日本《朝日新闻》最新民调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已从60%跌到39%,这距离他上台仅一月。究其原因,与菅直人始终坚持税改有着很大关系。

  调查中,有48%的人对增加消费税持反对态度,支持的人仅为39%,反对者首次超过支持者。而在反对增税的人当中,不支持菅直人的比例也在逐渐增大。这对民主党是个危险信号。

  关于增税问题,在民主党内部曾引起争议。就连菅直人本人也开始对这个问题态度微妙起来。

  比如7月5日,菅直人在爱媛、香川两地发表参议院竞选演说时大谈特谈增税,但到了松山、德岛两市却轻描淡写,在高松市竟只字未提。

  针对日益汹涌的反对声,菅直人也在公开演讲中提出,将按照收入比例进行相应减税措施。而民主党竞选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则反对说“现在不应把增税讨论到如此细节,比起增税,现在更应考虑如何让民主党经受大选的考验”。

  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也表示,“首相现在说增税不合时宜,连社会保障和财源确保都未落实,何谈让选民接受增税?”

  此外,在野党也纷纷表示了不满,大家的党党首渡边喜美表示,“民主党因为增税问题引起了党内纷争,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状态。这样下去与当年的自民党有什么区别?”

  共产党党首志位和夫则表示,“现在选民对于增税的态度与1979年如出一辙。当年增税政策就因此夭折,此次菅直人恐怕也难逃这一结果。”

  7月11日,日本全国将举行参议院大选投票,届时菅直人的增税论调能否助他走过上任后这一关,还是未知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