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晤奥巴马 内塔尼亚胡访美仍将空手而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再晤奥巴马 内塔尼亚胡访美仍将空手而归?

2010年07月0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尽管美国和以色列都在为内塔尼亚胡访美营造友好氛围,但分析人士预计,作风强硬的以色列总理此次会晤奥巴马恐再度空手而归。

  根据白宫公布的日程,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6日上午在白宫会晤内塔尼亚胡,在大约一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后两人将在椭圆形办公室共见记者。双方还将在内阁厅共进午餐。这样的安排已较内塔尼亚胡的上一次访问“热情”许多。今年3月到访白宫时,内塔尼亚胡与奥巴马闭门磋商了90分钟,而后不仅没有共同会见记者,就连二人握手的照片也未向媒体提供。

  有分析指出,内塔尼亚胡此次访美不单是为“修复”以美关系做出努力,更重要的是希望在展开以巴直接和谈的立场上得到美方支持,同时要求美方对伊朗进一步施压。

  内塔尼亚胡表示,推动以巴直接会谈将是此次访美的主要“成果”。他还在上周表示,他已经做好准备,愿意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随时随地”举行“面对面”会晤。

  但阿巴斯本月初接受以色列媒体联合采访时明确表示,他还没有从以色列方面得到实现重启直接谈判的足够积极的讯号;未来巴勒斯坦国的边界问题以及与以色列的安全关系是目前最关键的两个问题,如果巴以双方能够在这两个问题上达成协议,巴以直接对话方能恢复。

  伦敦经济学院教授法拉滋·戈尔戈斯指出,以色列扩建定居点问题是当前巴以争端的焦点。“以色列政府没有向国际社会、美国政府、以及巴勒斯坦方面一个充分的理由相信,他(以色列)有推进和平进程的诚意。”

  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夺取了约旦河西岸地区和东耶路撒冷。战后,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建设活动随之展开。去年11月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了重启与巴勒斯坦暂停已久的和谈进程,宣布将冻结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10个月。但是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不顾曾经的“暂停计划”,于今年6月24日同意继续修建“定居点”。

  据报道,几天前内塔尼亚胡曾召集7名以色列内阁大臣对这次“美国之行”进行预期讨论,其中4人反对继续冻结“定居点”建设。以色列政府曾在上月提出一份关于扩建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提议在东耶路撒冷的22公顷土地上多兴建1000个犹太人房屋,并将当地大约20户违章搭建的巴勒斯坦人房屋拆除。

  以色列2008年底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巴以直接谈判随即中止。双方今年5月宣布启动在美国斡旋下的间接和谈,由美方特使米切尔穿梭于以巴双方,传递信息、协调立场。以色列方面一直敦促以巴尽快从间接和谈过渡至直接谈判。巴方坚持认为,启动直接和谈前,以色列必须全面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

  在内塔尼亚胡启程前往华盛顿的前夕,以色列《国土报》分析称,以色列政府不太可能在定居点以及巴勒斯坦版图问题上做出太大妥协。无论以巴政策如何变化,在以色列“核心利益”的定义上,内塔尼亚胡并未做出任何改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