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如"满足条件" 将从9月1日起恢复核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如"满足条件" 将从9月1日起恢复核谈判

2010年07月06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6日,伊朗核谈判首席代表贾利利发表言论称,如果伊朗提出的“条件”被满足,伊朗将答应从今年的9月1日开始,恢复与国际社会就其核项目举行谈判。

  据报道,贾利利认为,伊朗提出的“条件”如果得到国际社会的满足,德黑兰可以从2010年9月1日开始,恢复与主要大国就伊朗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的核项目进行谈判。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称,贾利利在一封致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信中表示,只要伊朗提出的3个问题得到合理回答,伊朗将启动谈判。

  今年6月28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宣布在2个月时间内冻结伊朗与国际社会的核谈判。内贾德称,这是伊朗为了针对联合国通过对其又一轮制裁措施的报复,也是一种“惩罚”。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6月9日就伊朗制裁问题通过了第四份决议,这是到目前为止,针对伊朗最为严厉的制裁。

  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开发自身的核项目是打着“和平利用核能”的幌子,来研发核武器,因此一直对伊朗核项目持反对态度。伊朗否认美国的观点,并称本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经3次发出制裁伊朗的决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