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反捕鲸人士在日本被判刑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反捕鲸人士在日本被判刑2年

2010年07月08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7月7日电(记者孙冉)喧嚣了多月之久的反捕鲸人士被捕案终于有了结果。东京地方法院7日对被控5项罪名的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新西兰籍反捕鲸抗议船船长皮特•培森(Peter Bethune)做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缓期5年执行。

  今年2月,日本调查捕鲸船队的监视船“第2昭南丸”连续两次遭到皮特•培森的“袭击”。据日本水产厅描述,11日,皮特•培森向“第2昭南丸”投掷装有丁酸的玻璃瓶,致使日本船员受伤。15日,皮特•培森用刀割破防护网,企图登上“第2昭南丸”。

  而皮特•培森则称他并无伤人意图,而投掷的丁酸也并不具有危害性。而他登上“第2昭南丸”只为了向船长递交抗议书。

  然而皮特•培森依然被指控妨碍公务、损坏器物、侵入舰船、违反《枪刀法》和伤害罪5项罪名。他承认了前四项罪名,但拒绝对伤害罪的指认。

  “海洋守护者协会”的创始人保罗•沃森(Paul Watson)在采访中表示,这已是最好的结果,他们花费4400万日元聘请律师团才使得判决结果从轻。皮特•培森本来预计最高面临15年的监禁。

  日本的捕鲸行为一直遭到反捕鲸组织的抗议,近年来“海洋守护者协会”多次出动船只干扰日本捕鲸船队作业,双方经常发生冲突。日本已对数名采取非常行为的反捕鲸人士进行了国际通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