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司机在关塔那摩监狱认罪 或面临终身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登司机在关塔那摩监狱认罪 或面临终身监禁

2010年07月08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8日报道,美国军方宣布,被控为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担任司机和保镖的苏丹人易卜拉欣,承认为策划袭击美国及逃避美军追捕提供帮助。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现年50岁的易卜拉欣在关塔那摩一个军事法庭上,承认2项恐怖主义罪行指控。根据起诉书,他在1996年至2001年12月期间为拉登担任司机兼保镖。他随拉登等基地组织高层在1996年至1998年期间,住在阿富汗贾拉拉巴德附近一处营地。拉登于1998年搬迁至坎大哈,并一直居住到2001年。这期间,易卜拉欣除了为拉登服务外,还作为基地组织迫击炮小队成员到过喀布尔附近参与战斗。

  在2001年911袭击前大约两星期,易卜拉欣等人接到拉登命令,撤离坎大哈营地。之后,他跟随拉登车队在喀布尔、霍斯特与贾拉拉巴德之间扎营。2001年10月至12月间,车队向东到达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附近的托拉-博拉山区。易卜拉欣等人在此与拉登脱离,并于当年12月为美军拘捕,关押至今。拉登至今逃脱追捕,下落不明。

  在军事法庭做出宣判后,易卜拉欣将于8月9日接受量刑。此案发言人伊格莱西亚斯说,易卜拉欣将暂时关押在关塔那摩,但他最终将在哪里服刑要由美国政府最高层来决定。

  美国2002年1月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抓获的恐怖嫌犯。该监狱因传出虐囚等丑闻而在全球臭名昭著。2009年1月,奥巴马就任总统后,宣布将在1年内关闭这座监狱,但这一诺言最终未能兑现。

  关塔那摩监狱目前仍有大约180名在押犯。易卜拉欣的案件仅仅是关塔那摩军事法庭多年来审结的第四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