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令俄10名"间谍"递解出境 俄将释4名间谍交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令俄10名"间谍"递解出境 俄将释4名间谍交换

2010年07月09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获释前的伊戈尔·苏佳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将驱逐10名俄罗斯“间谍”。作为交换,莫斯科将释放4名被控为西方从事间谍活动的人。

  负责审理俄罗斯间谍案的美国法官下令将所有10名在押的俄罗斯“间谍”递解出境。他们很可能将在数小时内离境。俄罗斯并未提供有关将释放的4人的信息。只是说,这4人都“涉嫌同西方情报机构有联系”。

  10名俄罗斯“间谍”之一的安娜·查普曼的母亲说,她预计女儿将于周五回到俄罗斯。早些时候,这10名俄“间谍”在美国纽约联邦法院出庭时承认了对他们的间谍控罪。这是首次所有10人被逮捕后一起在公众前露面。

  第11名俄罗斯间谍嫌疑人在塞浦路斯被逮捕后,在取保获释后失踪。

  被莫斯科释放的人之一是核科学家苏佳金。苏佳金于7月6日从原来服刑的俄北方一所监狱转至莫斯科附近的监狱,并于次日和亲属会面,当时俄情报机构官员和美国外交官也在场。据悉,苏佳金可能被送至维也纳,与其中一名被美国逮捕的俄罗斯“间谍”实行交换,然后飞往英国。

  伊戈尔·苏佳金曾担任俄科学院美加研究所对外政策研究部军事技术和军事经济政策室主任,他被控向一家英国公司提供有关俄核潜艇与导弹的情报而被捕。俄联邦安全局称,这家英国公司是美国中央情报局设在欧洲的“马甲”。苏佳金于2004年4月被俄法院以“叛国罪”判处15年长期监禁。就在4个月前,俄法院还曾拒绝了他的假释请求。

  另据分析人士指出,采取“一对一交换”方式处理本次间谍风波是美国和俄罗斯手中能打出的“好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