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实基于国家安全和人道理由同俄交换间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证实基于国家安全和人道理由同俄交换间谍

2010年07月09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8日证实,10名已经认罪的俄罗斯间谍嫌犯被移交给俄罗斯当局,作为交换,俄罗斯释放了四名被判为美国做间谍的人。托纳表示,美国是基于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理由与俄罗斯交换间谍。

  托纳是在10名俄罗斯间谍在纽约法庭认罪之后发表上述声明的,这也是美国官方首次就美俄交换间谍一事作正式表态。此前,无论是美国白宫、国务院还是美国司法部对此事均三缄其口。

  在记者当晚收到这份声明中,托纳表示,10名俄罗斯间谍嫌犯当天在纽约曼哈顿法庭已经认罪,作为其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这些被告还透露了他们的真实俄罗斯身份,并同意被立即从美国驱逐出境。托纳透露,两国已经同意,美国将上述10人移交给俄罗斯当局,反过来,俄罗斯将释放被关押的四个人(指美国间谍)。

  托纳说,美国决心寻求快速和全面的解决方案是基于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理由。长期监禁上述10名嫌犯将不会获得重大的国家利益,美国利用此次机会确保4名被俄罗斯长期监禁的个人得以安全释放,他们中的一些人健康欠佳。

  在当天早些时候的例行记者会上,托纳表示,美国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正保持在积极的轨道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