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间谍夫妇被逐 子女欲弃美籍与父母团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俄间谍夫妇被逐 子女欲弃美籍与父母团聚

2010年07月0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8日证实,10名已经认罪的俄罗斯间谍嫌犯被移交给俄罗斯当局,作为交换,俄罗斯政府释放了4名被判为美国做间谍的嫌犯。这是冷战后俄美两国间最大规模的间谍交换行动。

  美国《新闻周刊》8日刊文,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那些即将被驱逐出境的俄罗斯间谍的子女大多表达了离开美国与父母团聚的意愿。

  这位官员还表示,有些子女在间谍交换协议公布之前就已离开美国。美国官员还曾公开宣称,某些间谍嫌犯已经承认他们有亲属居住在俄罗斯。

  报道称,这10名出生在美国或者移居美国的俄间谍嫌犯中,有4对已婚夫妇。

  当天的庭审中,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迈克•比亚兹向负责主审此案的联邦法官基姆巴•伍德表示,“10名被告希望认罪”,他们承认的罪名包括“阴谋担任俄罗斯秘密特工”和“洗钱罪”。

  这10名间谍都承认,自己是为俄罗斯政府工作的未经注册的情报人员,但没有交代具体为俄罗斯收集了什么情报。检方指控,所有被捕人员都曾在俄罗斯接受过特殊训练,并将自己伪装成生活在美国的普通人,把得到的一切有用消息向俄罗斯官员报告。在法庭上,被告公布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间谍嫌疑人都必须接受即刻从美国离境。嫌犯还同意放弃他们此前在美国的房产和银行资产。并且在未经美国总检察长的批准下,不得再次踏上美国国土。因此,如果这些间谍出生在美国的子女们选择留在美国,他们很可能将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

  一对曾居住在西雅图的俄间谍夫妇,一直使用着迈克尔•佐托利和帕特里•夏米尔斯的别名,据说他们有两个非常年幼的孩子,联邦法院文件显示,他们的真实姓名是米哈伊尔和娜塔莉亚。

  而另一对认罪的间谍夫妇也承认有一对年龄在16和20岁的子女。

  媒体报道称,至少有3对间谍夫妇承认他们有还未成年的子女,其中包括间谍组织最为核心的成员,也包括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第一批到达美国的间谍。

  事实上,在官方的文书中并没有提及嫌犯子女的处置方法。然而,曼哈顿联邦总检察官的一位发言人称,她无法对这些孩子可能面临的处境做过多评论,部分原因是联邦隐私法的约束。而2名熟知这一案件的官员则表示,判决中并没有禁止子女们和他们的间谍父母团聚,在尚未成年的情形下,人们期望他们能与父母团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