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俄间谍飞抵欧洲 美俄在奥地利交换间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0名俄间谍飞抵欧洲 美俄在奥地利交换间谍(图)

2010年07月09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7月9日,一架载有10名俄罗斯间谍的飞机(前方)抵达维也纳,停在一架俄客机(后方)附近
身份未明的人员出现在俄客机机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9日,一架从美国纽约起飞,据信载有10名俄罗斯间谍嫌犯的飞机飞抵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并停放在一架俄罗斯客机旁。

  据报道,该架编号为B762L的客机从美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起飞,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施韦夏特机场。

  现场记者指出,该架客机停放在一架编号为RA42446的俄罗斯客机旁边,两架客机靠得很近,记者无法看见客机舱门的情况。

  最新消息指,该架俄罗斯客机已经从维也纳机场起飞,据信10名俄间谍已登上俄方飞机。

  美国检方日前下令将10名抓捕的俄罗斯间谍嫌犯驱逐出境,此举据信为了与俄罗斯交换4名遭俄扣押的美方间谍。

  俄罗斯外交部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俄罗斯10名在美国遭指控的俄公民将同时与4名之前在俄罗斯遭扣押的美国公民交换”。

  此前报道指出,这是1985年以来,美俄最大规模的间谍交换,也是冷战后首次间谍交换。分析指,在此次间谍事件从爆发到和局解决的10天当中,美俄体现出的灵活、迅速的处理方式,或许令此次事件成为一个标志,预示着美俄这两个昔日的老对手已经彻底抛弃了冷战思维,两国关系开始迈上成熟的轨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