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选举结果左右多项议题 外交政策不会大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参院选举结果左右多项议题 外交政策不会大变

2010年07月12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2日报道,日本参院选举11日结束,执政民主党大败。外媒分析了选举结果对多项议题的影响:

  外交国安

  日本外交政策料不会因参院选举而有太大改变。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提出更独立外交路线,但却在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问题上触礁下台,故相信菅直人继续与中国等亚洲国家打好关系的同时,亦会重新维持与美国的长期盟友关系。

  气候减排

  菅直人提出于2020年将日本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水平基础上削减25%,早前众议院已通过此一方案,但参院却未赶及于改选前审议。

  邮政改革

  应联盟政党国民新党要求,民主党同意撤回部分邮政私有化改革,但方案未赶及在国会休会前通过。

  财务金融

  日本目前负债总额为国内生产总值的两倍多,菅直人上月提出中长期财政改革方案,但对降低财赤及负债的实际措施着墨不多。故能否处理负债问题某程度需视乎参院选举结果,包括执政联盟成分会否改变。

  货币政策方面,日本央行多番表明现有政策已够宽松,强调降低国债比率才是首要任务。但日圆汇价不断攀升,首相府或会施压要求央行进一步扩大宽松措施。日本政府对上一次干预汇市已是2004年,菅直人上台曾多次发表低日圆有利出口的言论,令市场憧憬他有可能出手压低汇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