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表示不会辞职 称消费税言论是败选主因(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表示不会辞职 称消费税言论是败选主因(图)

2010年07月12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民主党在参院选举中未能维持原有议席数量。首相兼党代表菅直人12日凌晨在东京出席记者会时承认消费税问题导致了选举失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在11日的参院选举中丧失过半数地位。首相兼民主党代表菅直人12日凌晨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他也认为自己有关上调消费税率的言论“让国民觉得很突然”、是败选的“主要原因”。

  菅直人首先对记者会举行时间晚于预定表示歉意,然后承认选举结果和预期目标“相差甚远”。他就消费税问题成为焦点一事指出,“不能使日本像希腊那样陷入危机”、“感到了强烈的危机感,但与国民之间则存在温度差”。

  菅直人同时强硬地表示“并不认为选举结果否定了讨论(消费税)本身”。他认为选举结果说明“国民要求慎重且切实地推进讨论”,他将“抱着重新开始的心情努力加油”,不会辞职。

  菅直人在竞选活动中花费了很多时间解释消费税问题,但其发言却多次反复,结果给在野党提供了理想的靶子。他在最后的助选演说中道歉称:“因为我提及了消费税,结果给选战造成了沉重负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