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美交换4名间谍中2人目前身在伦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与美交换4名间谍中2人目前身在伦敦(图)

2010年07月12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籍间谍、核武专家伊戈尔·苏佳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与美国9日完成间谍交换行动。其中一名间谍的亲属10日说,俄罗斯赦免的4名间谍中有两人眼下身在英国首都伦敦。

  俄罗斯人德米特里•苏佳金10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兄弟伊戈尔•苏佳金当天早些时候给远在俄罗斯的妻子打电话报平安。

  伊戈尔•苏佳金是军控和核武器专家,被控向美国中央情报局操控的一家英国企业出售涉及俄军核潜艇的情报,2004年因间谍罪被判15年监禁。

  德米特里说:“他(伊戈尔)说自己在伦敦郊外的一个小镇,但说不清楚地址。有人把他带到那里,什么都没跟他说。”

  俄罗斯赦免的另一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伊戈尔在一起。他们在一个旅馆,来不及换衣服便获释,眼下穿着囚服。

  伊戈尔告诉妻子,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完成“换谍”后,美国飞机搭载他们在英国降落。自己和斯克里帕尔下飞机后,这架飞机返回美国。尚不清楚另外两名间谍去向。

  伊戈尔眼下没有英国签证。不过,有人会在一两天后替他办好手续。他与斯克里帕尔待在旅馆,身无分文,只有一张别人给的电话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