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内要求干事长等高层辞职的呼声高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内要求干事长等高层辞职的呼声高涨

2010年07月1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12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在此次参院选举中遭遇失败,未能实现执政党议席数过半的目标,如何解决朝野双方在众参两院各占优势的“扭曲国会”的尴尬局面成为民主党目前最重要的课题。党内要求干事长枝野幸男等领导层辞职的呼声高涨,还出现了批评发言提及上调消费税率的首相菅直人的意见。

  报道分析称,由于民主党领导层凝聚力下降,一直对菅直人的消费税发言持批评态度的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为重新夺回主导权,可能打出独立的在野党对策。为备战9月的民主党代表选举,双方围绕执政党运营将展开多轮对决。

  虽然也有部分民主党内人士认为菅直人无法领导该党坚持下去,但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此前已表示将不追究首相责任,因此要求其辞职的呼声并未形成规模。一些资深人士认为,若在政权更迭后的短短10个月内就两度更换首相,“这比未通过解散众院来问信于民就直接经历安倍、福田、麻生三届政府执政的自民党还要丑陋,可能会失去民意的支持”。

  另一方面,小泽方面也并非毫无隐忧。围绕小泽资金管理团体购买土地收支报告作假一事,虽然检方决定不起诉,但检察审查会将在不远的将来进行表决认定。若审查会得出“应当起诉”的结论,那么小泽将陷入窘境,党内主导权之争也将变得复杂。

  分析显示,双方在联手他党摆脱“扭曲国会”尴尬局面一事上也存在分歧。枝野欲同众人之党针对各个政策展开“部分合作”持积极态度。而据称小泽则在考虑与公明党或部分自民党议员展开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