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美将签巨额军火协议 俄专家称旨在压制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美将签巨额军火协议 俄专家称旨在压制中国

2010年07月12日 12:5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观点报》、俄新网等俄罗斯媒体报道,印度军队正不断加快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步伐,除了投入巨资进行自主研发和从传统盟友俄罗斯购买,还准备在今年年底奥巴马访印期间,与美签署价值50多亿美元的军火合同。有专家认为,印美军火交易的目的是压制中国的军事崛起。

  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今年11月访问新德里,届时将与印度签署巨额军火协议,不但会把俄罗斯从印度军火市场排挤出去,还会对中国的军力发展起到遏制作用。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相关的谈判“已经接近完成”,这涉及到印度购买“爱国者”防空系统及波音空中加油机,此外还会增加轻型榴弹炮的采购数量。

  报道称,上述军火合同将按对外军售(FMS)模式签署,这种模式可使印度政府不用通过国际招标而直接采购美国武器。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美国代表团已于5月最后一周访问了印度,以便说服我们根据直接对外军售模式购买武器。我们正在商谈购买地对空导弹、空中加油机和采取轻型榴弹炮合同的最后细节等问题。”

  报道称,印度向美国采购配备了先进雷达的“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合同价值为20亿美元,而涉及空中加油机的合同价值15亿美元,目前正在准备的榴弹炮采购合同价值6.49亿美元,但未来有可能增加至10亿美元。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指出,预计还会签署一些补充协议,包括武器装备部件的采购和现代化升级,协议的总额也将达到10亿美元。他说,尽管现在最终决定尚未做出,但可能涉及到阿帕奇直升机和侦察机的升级。

  另据报道说,印度政府国防采购委员会已经同意拨款110亿美元采购6艘新的柴电潜艇,这超过了印度空军采购126架战机的90亿美元拨款。俄罗斯《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主编费多尔•卢基扬诺夫指出,印度此举是与中国展开军备竞赛,以应对中国军力的不断发展。而中国方面多次表示,发展军力是为了弥补与其他国家间的差距。这位专家还表示,相关国家对发展海军兴趣增加,证明21世纪的印度洋将成为经济、政治和军事的竞技场。(汤恩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