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人道主义救援船不顾以色列警告开往加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人道主义救援船不顾以色列警告开往加沙

2010年07月12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利比亚慈善组织“卡达菲基金会”派出的一艘救援船,11日不顾以色列的警告,取道埃及开往加沙。

  以色列部长恫言不让救援船到加沙

  以色列不管部长佩莱德说:“以色列不会让这艘船开到加沙。”

  以色列防长巴拉克指出,企图开到加沙是“没有必要的挑衅行动。”

  不过,以利比亚领袖卡达菲的儿子赛义夫为首的“卡达菲基金会”宣称,这艘救援船“阿玛尔忒亚”号(Amalthea)将不顾以色列对加沙的海上封锁。

  基金会执行总裁萨万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它正按照计划开向加沙。这是纯属人道的行动,并非挑衅,也不是敌对的行动。”

  希腊外交部稍早时说,在以色列的压力下,它10日从希腊海港拉夫里翁开往埃及的埃尔阿里什港。

  希腊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外交部“接到利比亚大使的保证,它将开往埃尔阿里什。”

  这艘摩尔多瓦注册货轮的代理人阿尔瓦尼蒂斯也说:“所有货运文件都合乎程序,注明目的地是埃尔阿里什。”

  以色列表示,以色列在同摩尔多瓦和埃及进行密集的外交努力后,已避免它违反以色列海军对加沙的封锁。

  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外长利伯曼这几天一直同希腊和摩尔多瓦两国外长磋商,跟他们达致了处理这艘船的协议。”

  声明又说:“外交部认为在这些会谈后,它不会开到加沙。”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沙莱夫也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国际社会阻止它继续航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