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官员报告财产:中国政府向腐败"宣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关注官员报告财产:中国政府向腐败"宣战"

2010年07月12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规定指出,领导干部应当报告个人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此举也引发了众多境外媒体的关注。

  法新社报道称,中国政府周日出台了更为严厉的反腐政策。该媒体援引胡锦涛主席的话称,对贪污腐败官员的处理关系到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必须要向腐败宣战。

  报道指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的腐败官员通常会将非法资产转移到亲属或者移居国外的家庭成员的账户上,为此,新规要求领导干部报告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等情况,以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媒体还认为,新规表明了中国政府与腐败做斗争的决心。

  美联社12日刊文称,此次中国政府出台的反腐新规不仅针对中国共产党党内官员,甚至一些非党派人士和在国营公司任职的官员都需要报告个人收入和资产情况。

  文章称,普通的中国人抱怨官员的腐败现象过于严重,而中国的领导人也认为腐败现象是国家稳定的巨大威胁。

  美国彭博新闻社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政府反腐新规的出台。文章称,中国政府发布了空前严厉的反腐举措,将监督的对象扩展到了几乎所有的中层领导干部。

  文章还援引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秘书长吴玉良的话称,在去年对34万个工程建设项目的审计中,有14万个被发现存在腐败问题。对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该问题上正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