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内阁人事首次变动 预算负责人易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内阁人事首次变动 预算负责人易职

2010年07月14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 德永健)奥巴马内阁首次人事变动13日“尘埃落定”。当天奥巴马宣布提名现任美国副国务卿雅各布·卢出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以接替上月就已确定离职的彼得·欧尔萨格。

  彼得·欧尔萨格2008年11月被奥巴马任命为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今年6月末,计划9月结婚的他确定离职,成为奥巴马内阁中第一位辞职阁僚。此后白宫一直在物色接任人选。  

  雅各布·卢曾于1998年至2001年在克林顿内阁担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创下美国联邦财政连续3年保持盈余的“光辉业绩”。2009年1月,他出任美国国务院负责预算事务的副国务卿。

  “当杰克(雅各布·卢昵称)在克林顿政府末期离任时,他留给下届政府创纪录的2360亿美元预算盈余;8年后我就职时,美国面临创纪录的1.3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奥巴马13日在宣布提名时说。

  奥巴马称雅各布·卢未来几年面临的挑战即为如何利用“非凡才能和经验”来削减政府巨额赤字,使得美国财政重回稳健轨道,他对雅各布·卢实现上述目标的能力“抱有最大程度的信任”。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系独立办事机构。作为机构负责人,雅各布·卢将指导编制总统年度预算建议书,对联邦机构的项目作出评估,对相互竞争的拨款项目进行筛选,确定优先拨款项目,并对政府采购、财务管理、信息收集与监管政策进行监督。

  根据奥巴马政府早前估计,继2009年美国财政赤字创下二战以来最高水平后,2010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将继续升至1.56万亿美元。由于巨额财赤拖累经济可持续复苏,目前奥巴马政府面临的削减财赤压力正越来越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