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支持率创新低 六成美国人对其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支持率创新低 六成美国人对其没信心

2010年07月14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 吴庆才)13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降至新低,近六成的美国民众称,他们对总统奥巴马缺乏信心。这与18个月前奥巴马刚上任时赢得6成民众支持率的结果完全颠倒过来。

  该调查结果是由《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于7月7日至11日期间联合进行,共对1288位全美民众进行调查,抽样误差为3.5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58%的受访者对奥巴马能否为美国未来作出正确决策信心不足。在经济、国防、医保、赤字等问题上,民众对奥巴马的不满也呈上升趋势。对奥巴马经济政策不满的比例由2009年2月的34%增加到本次的54%;对医保和联邦赤字不满的受访者的比例也都分别超过五成。

  不过,稍可宽慰的是,尽管奥巴马民望创新低,但其支持率还是高于任何一名民主党或共和党议员。68%的人对国会民主党议员信心不足,72%的人对共和党议员也有同感。有大约62%的人表示会把选票投给新人而不是现任国会议员。

  美国媒体分析,造成奥巴马民调支持率大幅下滑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楼市持续疲软、就业情况堪忧,经济问题继续困扰着大多数美国人等等。

  舆论认为,这种民调结果很可能会体现在国会今年11月开始的选举中,届时选民将就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6席位进行选举。民主党非常担心会失去对国会的控制权。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在13日的记者会上虽然有备而来,拿出经济数据为奥巴马辩护,不过,在11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他曾坦承民主党可能会丢掉众议院控制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