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深陷丑闻 取消法国国庆日派对望挽回民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深陷丑闻 取消法国国庆日派对望挽回民心

2010年07月14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4日报道,眼看民意支持度跌至上任三年来最低点,法国总统萨科齐12日上电视反击他非法收受法国女首富政治献金的指控,强调献金丑闻已危及政府信誉,使当局无法顺利推动削减开支改革。而且,面临执政以来的“冰风暴”,萨科齐宣布今年7月14日法国国庆节的“花园派对”破例暂停一次,以示缩减开支的决心,试图以此争取支持。

  据报道,每年7月14日法国国庆节当天,法国执政精英都会齐聚总统府花园,与数千民众一起庆祝法国革命纪念日与共和国的诞生,不过今年例外。萨科齐取消了今年的花园派对,官方理由是政府正推行缩减开支措施,此时办派对显得铺张浪费。但报道认为,事实上,这么做是想改变萨科齐爱名牌且热衷办派对的形象。政治献金丑闻导致萨科齐民调支持率迭创新低,使他不得不努力扭转劣势。

  7月12日,萨科齐现身法国第二电视台的节目,否认在2007年竞选总统时,非法收受了化妆品巨擘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贝当古的政治献金。法国新闻网站Mediapart上周引述贝当古前会计“T女士”的话说,萨科齐担任巴黎近郊纳伊市市长时,多次在参加贝当古豪宅晚宴后,亲自收下她送的现金袋。2007年大选投票前两个月,“T女士”也曾代贝当古转交数个共装有15万欧元现金的信封,给当时担任萨科齐竞选活动出纳、现任劳工部长的韦尔斯(Eric Woerth)。报道指出,由于这一金额远超过法国政治献金法定上限,萨科齐全盘否认“T女士的”指控,并称放出消息的人是要对他进行政治上的“抹黑”。

  不过,法国检方已对此展开初步调查,警方在萨科齐上电视驳斥献金指控前,搜索了贝当古的豪宅。

  萨科齐12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接受法国第二电视台专访时说,目前带头推动退休金改革计划的沃斯不会因丑闻下台,将继续担任劳工部长。不过萨科齐同时表示,他已建议沃斯辞去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的出纳一职,显示出萨科齐正设法平息民怨的动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