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 奥巴马支持率降至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 奥巴马支持率降至新低

2010年07月1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降至新的低点,近六成的美国选民质疑总统有能力为国家作正确的决定,多数人反对总统的经济政策。

  根据民意调查,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评价依旧高过他们对国会议员的评价,但这两个支持率数字的差额正在缩小。约七成的人说他们对民主党议员没有信心,约同样数目的人说他们对共和党议员没有信心。

  整体而言,36%的受访者表示对总统、民主党议员和共和党议员没有信心或只有一点信心;在支持独立人士的选民当中,此比率更高。数据也显示,约三分之二的选民说,联邦政府的运作让他们不满或生气。

  美国再过四个月便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奥巴马后半个任期就取决于中期选举。选民整体上的不满情绪预料会使得一些议员无法留任。只有26%的人会在11月的选举中支持他们原本的众议员,62%的人表示会支持其他人。

  无论是在参众议院,民主党人都得在11月的选举中尽力捍卫他们的席位。在众议院的选举中,支持共和党或民主党的选民比率相当接近,分别为49%和45%。

  稍微过半的选民指出,他们希望共和党控制国会,以便共和党能监督民主党总统的施政。很可能投票者当中,要支持共和党和和要支持民主党者分别占56%和41%。

  中期选举的选战依旧以经济课题为重点,近乎所有选民给予经济状况负面的评价。只不过,同2009年初比较,说经济状况“糟糕”者大为减少。调查显示,只有约四分之一的人认为经济在改善。

  近期,股票市场下跌、房屋市场面对问题,加上就业市场只有私人公司稍微改善,这些都是导致奥巴马支持率降低的因素。受访者当中,只有43%的人赞同总统的经济决策,54%的人反对。连民主党支持者也有三分之一给予总统负面的评价。整体而言,在经济问题方面,奥巴马所得的负面评价最多,反对其经济政策者比支持其经济政策者多一倍。

  在处理经济方面,选民还是较为信任民主党人,但同2006年民主党取回国会的控制权之前相比,信任程度降低了。若看今年可能投票的选民的支持率,39%信任民主党,40%信任共和党,约17%没有选择其中一党。

  至于政府是否应该继续拨款振兴经济,赞同与反对者约各占一半。约60%的民主党支持者表示会把票投给主张政府再拨款的候选人,共和党支持者方面的数字是55%。赞同政府拨款者,在继续回答若预算赤字因此而直线上升的话,他们又有何看法时,18%的人便改变了主意,57%的人反对政府再推行另一轮的振兴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