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口将在16年内超过中国 2050年人口超1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人口将在16年内超过中国 2050年人口超16亿

2010年07月1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3日报道,根据印度政府新公布的数据,印度将在16年内超越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但印度官员担忧,人口数在2050年前将超过16亿,势必会威胁到印度快速的经济发展。

  据报道,印度政府公布了一份新的人口状况分析报告,报告作者、也是国家人口稳定基金会(NationalPopulation Stabilisation Fund)博士辛赫(Amarjeet Singh)表示,印度将需重新考虑政策立场,以遏阻人口增加助长贫困。

  该份报告指出,印度目前拥有11亿人口,到2026年,人口将再增加3亿7100万人,超越中国目前的13.5亿人口。

  报道指出,印度人口爆炸的规模在其人口数最众多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可见一斑,目前北方省已有超过1.8亿人口。

  该份报告引发印度人口专家与主要评论家争论,到底人口增加对印度的经济显着成长是阻力还是助力。印度经济目前以大于9%的速率成长,仅次于中国。

  辛赫博士警告,变成全球人口最众多的国家,将会使得数亿印度人陷于贫穷的困境。

  他说:“如果我们继续以目前的速度成长,我国人口将在50年后加倍,将无法达到永续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