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遭台风"康森"吹袭20人死 1080万人遇停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遭台风"康森"吹袭20人死 1080万人遇停电

2010年07月1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强风吹垮棚屋,暴雨引发洪水
菲律宾居民从洪水中趟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最新数据统计显示,14日吹袭菲律宾的台风“康森”导致的死亡人数升至20人,另有11名渔民失踪。而且,台风造成菲律宾吕宋岛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全岛大面积停电,截至14日下午,当地1200万居民中90%的人家中仍处于停电状态。

  据法新社综合菲律宾军方、警方和社会机构的数据,台风“康森”的猛烈吹袭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此前,4艘渔船遭狂风巨浪袭击翻覆,至少19名渔民失踪。当地军方发言人则称,到目前为止,仍有11名渔民失踪。

  台风“康森”风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大风刮倒电缆,使得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吕宋岛全岛电力中断,马尼拉的高架地铁线路停止运营,当地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菲律宾最大供电商Meralco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14日下午,马尼拉及周边地区1200万人当中有90%的居民家中仍处于停电状态。如果入夜所有电缆还没有恢复正常供电,这就意味着很可能将有1080万人在黑暗中度过狂风暴雨的今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