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组建看守政府 履行职责到10月议会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组建看守政府 履行职责到10月议会选举

2010年07月1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电14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临时内阁和看守政府已经组建完成,该政府在今年10月吉国议会选举之前,将一直执行看守职责。

  据报道,吉尔吉斯在今年4月该国首都比什凯克大规模骚乱之后组建了临时政府,近日,临时政府中许多高官宣布辞职,据信他们是为了今年10月的议会选举做准备。这些辞职人员中,包括吉临时政府第一副总理阿坦巴耶夫和另一位副总理捷克巴耶夫。

  吉临时政府首脑奥通巴耶娃在6月27日吉国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担任过渡时期总统。7月3日,她正式宣誓就职,任期至2011年12月31日。不过,作为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任期满后,将不能参加吉国下一届总统选举。

  吉国全民公投上月还以90.55%的高票通过了新宪法草案。草案明确规定,吉国政体将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吉国将建立议会制政治体制,总统权力大幅削减,议会权力将获得实质性扩大。

  报道指出,预计10月吉国议会选举的竞争将异常激烈,最近,吉国还出现了若干新组建的政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