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公开表示对反腐工作成效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总统公开表示对反腐工作成效不满

2010年07月14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7月1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4日公开表示,俄罗斯虽已出台打击官员贪腐的法律法规,但腐败现象并未明显改善,反腐工作依然严峻。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议会上院立法者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制定打击腐败的法律规范是必要的,并且已经实施。但是“没有一个人对目前的反腐工作感到满意”,民众普遍认为腐败是俄最严重问题之一,也是国家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连官员甚至腐败者对此也不满意。“在这一领域我们还未取得任何重要成就”。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2009年查明的国家公务人员职务犯罪数量达到43000起,比2008年有所增加。其中涉及审判机关滥用职权的刑事犯罪和官员收受贿赂的犯罪均上升了10%。他强调说,实际上尚未破获的此类案件要比已破获的多数十倍甚至百倍。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今年首次实行了总统府和总理府行政人员、政府成员、议员、法官、护法机关官员和联邦主体官员的财产申报制度。“这一制度应当扩展至地区和市一级官员。”

  他表示,要加强立法监督权力,并建议由俄罗斯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研究对贪污受贿者实行数倍于贿赂的重罚的可行性。“惩处腐败的措施应当与其犯罪轻重相符”,通过加大对腐败行为的惩处力度和措施,能够对国家公务人员起到震慑警醒作用。

  近年来,俄罗斯不断加大反腐力度。2008年12月25日,梅德韦杰夫签署经俄议会上下两院通过的《反腐败法》,设立了官员财产公示制度。今年4月俄罗斯通过了“国家反腐败战略”。梅德韦杰夫至今已签署了一系列惩戒腐败的总统令。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