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森”横扫菲律宾 至少26死60人失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台风“康森”横扫菲律宾 至少26死60人失踪(图)

2010年07月15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森”吹袭菲律宾期间,一个广告牌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台风“康森”前晚登陆菲律宾,横过吕宋岛,最少造成26人死亡,另有60人失踪,包括57名渔民,海岸警卫队仍在搜救。受台风影响,首都马尼拉和周围省份大面积停电,逾3000名游客滞留,近万户居民紧急疏散。据商界估计,大停电导致当地经济每天损失100亿披索。

  官员表示,马尼拉周围省份灾情较严重。在北甘马省,有4人海中遇溺身亡,另有2人被大树压死,约40人失踪;另于八打雁省和甲米地有5人死亡,包括一对被倒塌大树压死的母子。

  阿基诺三世斥预警失准

  这是总统阿基诺三世上任以来,首场天灾考验,他批评气象局未能预测康森半径达300公里,吹袭范围包括马尼拉,使当局未能准确部署应变,他说:“这是不能接受的,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气象局稍早前预测,康森台风只会侵袭中部诸省,不料台风半径广及300公里,连位处吕宋岛中南部的首都地区也遭殃。

  康森以95公里至120公里的时速,昨日黎明前横扫首都马尼拉,暴雨持续2小时,部分地区水深及膝。一些房屋屋顶被吹走,大树、电线杆等被吹倒,导致马尼拉和周围省份大面积停电,至昨天下午马尼拉1,200万名居民中逾9成仍无电力供应,预料到明日才能完全恢复供电。最少有63班国内外航机被迫停飞,或转往到其它机场降落,学校停课,列车服务暂停。

  一名灾民说:“暴风像儿童般尖叫……十分强劲,我们住的船屋几乎被吹翻。”大马尼拉地区、北甘马省、内湖省、八打雁省等多个地区,已启动2级风暴预警,禁止船只离港,约3100名旅客滞留。农业部表示,现阶段未能评估风灾对稻米等农作物造成的损失。

  进入南中国海 风力料增强

  气象局表示,康森前晚登陆菲律宾沿岸后,减弱为热带风暴,目前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昨晚离开菲律宾,进入南中国海后风力料将再度增强。

  菲律宾群岛位于西太平洋,平均每年遭受台风和热带风暴袭击20多次,去年风灾造成43.8亿美元经济损失。2009年9月底和10月,热带风暴凯萨娜和台风芭玛相继吹袭菲律宾,引发严重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约1000人死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