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科学家归国受英雄般接待 美称获得重要情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科学家归国受英雄般接待 美称获得重要情报

2010年07月15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媒称中情局以500万美元换取伊朗核专家情报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朗核科学家沙河拉姆•阿米里已于当地时间15日清晨飞抵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玛姆•霍梅机场。归国后的阿米里受到英雄般的接待,与多位政府高级官员进行私人会面。

  据悉,阿米里受到了外交部高级官员哈桑(Hassan Qashqavi)、内政部长代表及伊朗科学部长代表的接见。伊朗一个地方电视台对他的抵达进行了全面报道。

  阿米里随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称自己不是德黑兰莫莱克•奥什塔尔大学的核学家,只是一个研究员。他说,“我只是美国政府用来施压的一个工具,并没有做过核研究,只是一个面对全民开放的大学里的研究员,那里没有什么秘密工作。”阿米里也否认自己与国内两个铀浓缩工厂有关联。

  而美国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称:“我们已经从他(阿米里)那获取了重要信息,你觉得在这笔交易中谁获益更多呢?”该官员拒绝进一步透露具体内容。

  阿米里是去年6月前往沙特麦地那朝觐时失踪的,伊朗指责美国和沙特的情报机构联合策划绑架了阿米里,但美国和沙特均予以否认。今年7月13日,失踪一年之久的阿米里突然现身巴基斯坦驻美使馆寻求庇护,随后被美方允许“不受阻碍地”回国。

  阿里米曾表示,在美期间他并没有受到身体上的伤害,但是被严密监控,精神上遭受巨大折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