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外长正面评价双边会谈 称气氛良好具建设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巴外长正面评价双边会谈 称气氛良好具建设性

2010年07月16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6日报道,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1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会谈,并分别以“气氛良好且具建设性”、“富有意义又具成效”等评价正面总结该次会谈。

  为重建互信并增进双边关系,印巴两国外长克里希纳、库雷希15日上午在巴国外交部会谈,并进行工作午餐。会谈结束后,原订于当天下午召开联合记者会,不过双方后来又决定二度会晤。

  报道指出,第二度会谈之前,克里希纳先拜会巴国总理吉拉尼、总统扎尔达里,以致于这场令人瞩目的记者会延到晚间才召开。

  吉拉尼2个月前在不丹首都廷布对印度总理辛格承诺说,不容许自巴国境内对印发动恐怖攻击的事件发生。克里希纳在会谈中提醒库雷希信守这项承诺,并获得正面响应。克里希纳在联合记者会上形容会谈“气氛良好且具建设性”。

  克里希纳就2008年孟买恐怖攻击幸存枪手赫德利(David Headley)的供词,寻求巴基斯坦对施袭者采取更为强有力的行动。他说:“他们(巴国)保证采取行动,加速审讯孟买恐怖攻击案被告。”

  库雷希以“富有意义且具成效”的评价来总结会谈。他敦促印方视恐怖主义为双方携手的共同挑战。

  他表示,会谈已涵盖所有议题,包括反恐、建立互信、克什米尔地区等地区争端问题。

  至于两人当天下午的二度会谈,库雷希评价说,再度会晤目的在于就重建两国互信的不同方式进行讨论。他说:“我们坦率、诚恳地探讨了彼此的立场、对双边关系的看法,以及接下来如何行动。”

  克里希纳率代表团14日到访伊斯兰堡,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