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气温破70年最高纪录 民众墓地避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气温破70年最高纪录 民众墓地避暑

2010年07月17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7月1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6日气温达到33度,打破了该市70多年历史同期记录。当地气象部门预报,莫斯科16日气温将达到36度,且未来一周仍将被高温少雨天气笼罩。

  莫斯科气象中心专家斯特尔科夫对记者表示,自6月下旬以来,莫斯科一直处于高温干旱天气。未来数日气温甚至会达到38度,地面直射温度更高,而且莫斯科人近期不会看到久违的雨天。据悉,莫斯科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是1938年的32.8度。

  俄联邦警卫局新闻处14日表示,因担心高温天气对士兵和马匹的身体健康不利,取消原本17日将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总统卫队步兵和骑兵换岗传统仪式。在其历史上,这是首次因天气原因而被迫取消。

  持续的高温干旱使莫斯科及莫斯科州的火警、火灾发生率高过以往。记者发现,市内就连冬日也会保持长青的草地,很多已现枯黄,原本完全靠天吃饭的绿地,现在也只能靠园林工人洒水“施舍”。当局已下令对焊接、明火作业、野外用火等提出限制措施,以免引发火灾。

  根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规定,在办公场所温度高于32度时,员工持续工作不应超过一小时。劳动保护部门呼吁企业加强对职工特别是户外作业员工的健康保护,否则将处以罚款。

  暑热让普通莫斯科人大伤脑筋。莫斯科报纸不失时机推出消夏板块,号召大家献计献策,分享经验。除了河边、湖畔、喷泉等和“水”沾边的地方外,有人提议到大商场一边体验“血拼”购物的乐趣,一边享受商厦“免费奉送”的冷气。有的则是到博物馆一游,因为此时博物馆内不仅观众较少,而且也有冷气可吹,可以和艺术品一起“降温”。有人却是到郊外林木参天的修道院避暑,在寂静的名胜古迹中“冷却”自己。

  有意思的是,有人正儿八经地“贡献”出了自己的消夏秘方——墓地,并且罗列出在墓地消暑的几大理由:墓主静静地躺在地下,不会和你争吵让你“火大”,且洁净的墓园有林荫相伴,因为“我在呼叫中心上班,只有在墓地才能让我闭嘴”。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