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8月21日大选 女总理吉拉德全力备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8月21日大选 女总理吉拉德全力备战(图)

2010年07月1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17日,澳大利亚上任不久的女总理吉拉德宣布,将于今年的8月21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

  据报道,吉拉德17日先前往拜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代表——澳大利亚总督昆汀•布莱斯,要求他颁布解散议会的命令,并在今年的8月21日开始议会选举。

  在获得布莱斯的批准后,吉拉德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今天,我恳请澳大利亚人民授权予我,带领澳大利亚向前”。“今天早上,我提请女王陛下让总督解散众议院,以便于在8月21日星期六这天举行众议院选举”。

  吉拉德16日早些时候接受电台访问时称,自己对大选日期没有特别要求。但此前媒体推测,她很可能选在8月21日或28日举行大选。

  吉拉德此前承诺,当选后将推出30%的新矿业税,为国库在2012年增加105亿澳元收入。尽管新增矿业税已经得到了澳洲几大矿业巨头的同意,但自由党还是宣称,当选后将放弃这一计划。

  吉拉德誓言,要在2013年实现财政盈余,因此竞选时不会提出投资承诺。她说:“我们在竞选中提出任何新开支都会影响结余,最终影响到最重要的财政盈余。”

  她表示,自己计划以创造就业作为选举基调。她说:“选战的焦点就在于,你是否相信政府创造就业的重要性。”

  吉拉德也承诺,会在当选后邀请其前任陆克文入阁。她说:“我说过,陆克文会在重新获得委任的吉拉德政府中出任高级部长,我会遵守这个承诺。”

  报道分析称,澳反对党自由党的党魁阿伯特此次只要带领自由党多赢得九个议席,就可当选。尽管吉拉德前任陆克文领导工党成功使澳洲避免了经济衰退,但民调显示,自由党才是民众心中更好的经济领导者。

  目前民调显示,吉拉德的工党支持率刚刚超过半数,其主要竞争对手——阿伯特的自由党支持率则为48%左右,双方没有拉开太大距离。吉拉德此前表示,她已预计到该次大选竞争将激烈异常,她将尽全力带领工党赢得大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