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宣布:8月21日举行澳联邦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宣布:8月21日举行澳联邦大选

2010年07月17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7月17日电 (记者 朱大强)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17日上午拜见了总督布莱斯请求解散议会,之后宣布: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日期是8月21日。

  吉拉德说,大选是国家的大事。我要努力工作,迈向未来,致力于促进国民的教育、健康和就业,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政府实施可持续发展,而不是“大澳大利亚”政策,政府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真正出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政策,并努力落实。

  6月24日,吉拉德接替前总理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理。前总理陆克文原计划于10月举行大选,而吉拉德上任后就表示尽早进行大选,因为吉拉德不是通过大选上任的总理。她表示,让人民选举出领导人。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吉拉德只争朝夕,与矿企谈判解决了资源税的棘手问题,公布了新的难民政策,而气候变化政策也使选民在期待之中。

  关于对陆克文的安排问题,吉拉德此前就承诺在大选后让陆克文入阁。她表示,如果工党连任,陆克文将成为高级内阁部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