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岛遗骨有望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硫磺岛遗骨有望回家

2010年07月18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7月17日电(记者孙冉) 那些在硫磺岛无处安放的灵魂将得以安息。近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对于太平洋战争末期的硫磺岛战役相关遗骨收集工作,将成立以阿久津幸彦首相辅佐官为中心的特命队。

  菅直人表示:“这是国家的责任,也是义务。至今硫磺岛的战死者只收集了4成的遗骨,进展太缓慢了。”

  硫磺岛如今还残留着约1万具战死者的遗骨,本月中将在厚生劳动省和防卫省的负责人当中编成遗骨收集特命队。

  1945年2到3月的硫磺岛攻防战中,日美双方均伤亡惨重。日军战亡2万人,美军战亡7千人。至今日本只收集了8715具战死者的遗骨。

  硫磺岛是一座位于西太平洋小笠原群岛的火山岛。二次大战后硫磺岛由美国接管。1968年6月26日,硫磺岛归还日本,岛上超过1万枚的未爆弹使得岛上原住居民几乎无法重返。只有在举行纪念活动时才有较多人回到岛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