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玻利瓦尔死因 委内瑞拉总统下令开棺验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追查玻利瓦尔死因 委内瑞拉总统下令开棺验尸

2010年07月18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18日报道,南美解放英雄西蒙.玻利瓦尔逝世一百八十年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下令开棺验尸,以求一次解开玻利瓦尔是否遭哥伦比亚对手下毒而陨命的历史悬案。

  查韦斯十六日透过推特声明指出,由他本人、内政部长和总检察长在场监督下,来自西班牙格林纳达大学专家与委内瑞拉专家组成的五十人联合团队,在当日清晨完成长达十九小时的检验。

  检验过程包括对玻利瓦尔的头发、衣物及牙齿进行采样,并对全身骨骸拍照及扫描,国营委内瑞拉电视台也转播了结束时的封棺过程。这批西班牙专家曾对哥伦布在西班牙和多米尼加两地的棺椁进行取样检验,决定哥伦布真正的最后归宿。

  查韦斯长期以来对玻利瓦尔因肺结核致命的历史记载高度怀疑,他认为波利瓦死前数日还亲自前往波哥大,长途跋涉并非病入膏肓的肺结核病人体力所能支撑,因此他相信是当时玻利瓦尔的副手哥伦比亚将军法兰西斯科.桑塔纳下毒杀害了玻利瓦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