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队发现可饮用最陈年香槟 藏身海底23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潜水队发现可饮用最陈年香槟 藏身海底230年

2010年07月19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波罗的海沉船内发现最古老可饮用香槟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9日援引外电报道,瑞典一支潜水队在波罗的海海底发现多瓶相信超过230年历史的香槟。有葡萄酒专家品尝过后还形容它风味绝佳。如果年份证实,这批香槟将成为世上可饮用的最陈年香槟。

  这批香槟一共30瓶,是该支潜水队于本月6日在奥兰岛对开瑞典和芬兰之间的55米深海底、一艘沉船的残骸附近发现的。这些香槟沉睡在水面下55公尺深处,寒冷和黑暗的环境使得它们得以保存至今。

  如果年份得到确认,而且确认真的可以饮用,这批香槟就会轻易击败专家去年在伦敦品尝的1825年“巴黎之花”香槟,成为全世界最陈年的可饮用香槟。

  潜水队队长埃克斯达勒姆说:“我们已联络(制造商)酩悦,他们已98%肯定这些香槟是凯歌香槟。

  “这些香槟的瓶塞有一个锚(图案)。他们对我说,他们(凯歌香槟)是唯一一家采用这个标记的。”他又指这些香槟已送到酩悦作分析。

  或为路易十六国礼

  根据纪录,第一批凯歌香槟1772年酿制,存放了10年,所以这批香槟不可能是1782年之前出产的;又由于法国大革命令生产中断,所以相信也不会是1788至89年后的产品。

  应埃克斯达勒姆要求品尝这些香槟的奥兰葡萄酒专家克伦威尔─摩根说,这些香槟仍然会起泡,“绝对令人惊讶”。他形容这些香槟是暗金色的,香气扑鼻,有浓浓的烟草味,但也有葡萄及白色水果、橡木和草地的气味,味道很甜,但仍然有一点酸。

  克伦威尔─摩根推断这些香槟是法王路易十六送给俄罗斯封建王朝的礼物:“制造商有发货记录,这些酒没有抵达目的地”。如果这些香槟要拿出来拍卖,每瓶开价约6.9万美元。

  “如果这些酒果真属于路易十六,那么每瓶身价可能高达数百万瑞典克朗”。

  奥兰群岛当局已安排于19日开会,决定发现香槟地点附近沉船残骸内的对象法律上归谁所有。这一群岛是芬兰的一个自治区,岛上居民讲瑞典语。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