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 数百抗议者呼吁增加投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 数百抗议者呼吁增加投入

2010年07月19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大会的主题为“我们的权利,就在此时此地”。

  另外,会议讨论的重点议题之一是,在东欧以及中亚地区,新增艾滋病感染者人数不断增加。这些地区有约15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其中包括许多街头流浪的儿童以及吸毒者。

  参加大会的共有两万多名研究人员、医生、政治家以及基层工作人员、活动人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开幕式发来简短录像,他在录像讲话中也督促各国政府兑现自己对艾滋病防治做出的承诺。

  大会开幕式一度被短暂推迟举行。数百名抗议人士挥舞着标语牌,穿过会议中心示威,要求为防治艾滋病投入更多的资金。抗议人士担心,面对经济危机,富裕国家可能会减少捐助。

  组织者还希望通过今年的大会呼吁各国对吸毒者以及同性恋者等易感人群予以更多的关注。

  目前全世界共有3300多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其中2200多万人生活在非洲。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