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开支占全球三分之二达75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情报开支占全球三分之二达750亿美元

2010年07月19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军无人侦察机。(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路透社16日发表专栏作家贝恩德·德布斯曼的一篇特稿,披露美国情报开支现状,称美国拥有全球5%的人口,每年创造全球23%的财富,但其用于情报工作的资金却占全球情报开支的三分之二以上。

  相比谍战盛行冷战时期的美国,如今的美国在情报方面的投入有过之而无不及。

  七成份额

  情报搜集、情报分析、秘密行动、反间谍行动和军事情报行动所需资金构成美国情报支出的主体。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将情报开支作为国家机密缄口不言。

  德布斯曼在文章中引用了美国退役四星将军丹尼斯·布莱尔去年9月披露的年情报开支数字:750亿美元。丹尼斯·布莱尔是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1月任命的国家情报总监,今年5月递交辞呈。

  750亿美元的规模究竟有多大?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默西赫斯特学院情报研究系学者克里斯蒂安·希普内今年对全球情报开支展开评估。他认为,如今全球各国每年用于情报业的开支大约在1060亿美元左右,总计约113万人在全球246个情报机构内从事各类情报工作。

  依照这些数字计算,美国每年情报开支占全球七成以上。

  而美国人口占全球5%,年经济产量占全球23%。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