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针对中国在冲绳本岛以西部署兵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计划针对中国在冲绳本岛以西部署兵力

2010年07月20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官员19日透露,该省正在研究5~8年后分阶段在宫古岛或石垣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国境警备部队(数百人),以及在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沿岸监视部队(约100人)。

  报道称,此举旨在加强临近边境的先岛诸岛的防卫和对周边海域的监视。但是,这也必将招来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的中国大陆强烈反对。

  据该官员透露,日本计划在宫古岛或石垣岛部署的国境警备部队类似于长崎县对马市的陆上自卫队对马警备队(约300人)。对马警备队的主要任务是沿岸监视和紧急应对武装突袭等。

  另一方面,计划在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部署的部队类似于北海道稚内市的陆上自卫队第301沿岸监视队(约100人)。该监视队是使用雷达和通信接收器等设备的轻武装部队,负责监视通行于宗谷海峡的舰艇,在日本海的礼文岛有派遣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