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证实美航母21日抵韩参加近期美韩军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五角大楼证实美航母21日抵韩参加近期美韩军演

2010年07月20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五角大楼19日发布消息证实,“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在21日抵达韩国釜山港,并参加预定近期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

  陪同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访问韩国的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杰夫·莫雷尔作出上述表示。他称“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此次港口访问将一直持续至25日。

  隶属五角大楼的美军新闻社援引莫雷尔的话称,访问港口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参加预定最近几月举行的首批美韩联合军演,但他未透露“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加联合军演的具体地点。

  莫雷尔称,除“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隶属该航母大队的3艘驱逐舰也将在本周访问韩国。其中“迈克坎贝尔”号和“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将抵釜山港访问,“拉森”号驱逐舰将抵镇海港访问。

  根据日程安排,美韩将在21日举行首次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2”会谈。届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将会晤韩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双方将讨论并可能批准提议中的一系列联合军演。

  早前有韩国媒体报道,根据目前美韩敲定的联合军演计划,“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从釜山港出发前往日本海参加军演,不过该航母参加军演的具体航程有待在美韩“2+2”会谈结束后正式宣布。

  对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可能前往黄海参加美韩联合军演的计划,中国表示坚决反对。此前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数次重申,中方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的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