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制新型"疫苗贴" 可免除针筒注射之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科学家研制新型"疫苗贴" 可免除针筒注射之苦

2010年07月20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疫苗贴”一旦开发成功,人们将可告别打针接种疫苗之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透露,在不远的将来,民众接种流感等预防疫苗可免却针筒注射之苦,只需在皮肤上贴上一片高科技的药贴即可。

  美国乔治亚州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的科学家们在最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发表文章称,正在研制一种被称作“疫苗贴”的新疫苗注射方式。

  使用这种方式,接种疫苗者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痛苦,而且注射完全可以在家里自己进行。

  BBC医疗事务记者威尔金森报道说,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实验结果显示,疫苗通过微针由皮肤直接进入体内,还可能让免疫反应来得更加迅速。

  简化程序

  据研究人员介绍,每个“疫苗贴”都附着了100根装满药物的“微针”,每根针长仅有0.65毫米。

  注射时,只需把贴布贴在皮服表面,附着的“微针”会刺入表皮细胞,释放出疫苗抗原,从而启动免疫反应。

  与常规的针筒注射相比,新的注射方式不仅避免了针尖遗留体内的风险,在治疗效果上也更胜一筹。

  研究人员这次利用了流感疫苗来进行临床测试。他们相信“疫苗贴”潜力无穷。

  如果进一步的实验能够证明这种疫苗注射技术有效,它将能在每年流感爆发时极大的简化疫苗接种程序,为政府公共卫生系统减去不少负担。

  同时,由于注射方便且没有痛苦,整个操作过程可以在家中自己完成,这也为那些因为怕麻烦而不去接种流感疫苗的人解决了一大难题。

  这项研究的其中一位负责人,乔治亚州理工学院的沙利文博士说:“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人人都可以通过邮件或在药店里获得这种贴布。”

  据悉,人体的临床测试将会很快开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