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权羸弱影响大 日本首脑外交陷入"瘫痪"窘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政权羸弱影响大 日本首脑外交陷入"瘫痪"窘境

2010年07月21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共同社20日报道,受参院选举民主党惨败的影响,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外交日程迟迟无法确定,日本首脑外交陷入了“瘫痪”窘境。由于菅直人不得不匀出时间重振弱化的政权基础并为预定在9月上旬举行的民主党代表选举做准备,日本在国际社会中的存在感似乎在不断变弱。

  6月下旬菅直人作为首相首次出访,出席了在加拿大举行的八国首脑峰会。当时,他表现出了对夏季出访的极大热情。

  然而参院选举惨败使一切归零。韩国等多国发来的访问邀请均暂被搁置。9月上旬在俄罗斯召开的国际会议,菅直人也请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代为出席。

  菅直人若出席9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将是其就任首相以来首次访美,但大会日程可能与秋季临时国会时间冲突,故是否出席还未确定。

  在此形势下,由于民主党中坚力量认为,与国际社会合作处理气候变化问题、安全问题、整顿财政问题时,“首脑间的信赖关系极其重要”,因此政府及执政党内出现了担心“日本将在国际社会的动向中渐渐落后”的意见。

  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将于11月在横滨市举行。虽然首相身边人士称,作为东道主的首相“无论如何都会努力在党代表选举中再次当选”,但其前景还不明朗。外务省官员担心地表示,“再换首相,日本的信用极有可能大大降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