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舰载激光射束试射成功 击落4架无人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舰载激光射束试射成功 击落4架无人飞机

2010年07月2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21日报道,美国海军在加州海岸进行秘密军事测试,首次使用如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激光射束,击落四架无人驾驶飞机。

  这次军事测试由美国海军和雷神导弹系统公司(Raytheon Missile Systems)于五月在距离洛杉矶不足一百六十公里的地方进行,测试详情本周一才在英国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上披露。

  这些激光射束以肉眼无法看见,只有击中目标后才会被人察觉。其中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在大平洋上空以时速约四百八十公里飞行,被逾三公里外安装在战舰上的激光武器击中。

  该激光武器名为“激光近程武器系统”,能产生五万瓦的激光射束,可单独使用,也可辅助常规导弹系统使用。雷神导弹系统公司的负责人称︰“该次测试标志着激光武器的大日子,它比《星球大战》更真实,是首次成功在水上击落飞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