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空展:飞机商接巨额订单 全球航空业现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航空展:飞机商接巨额订单 全球航空业现复苏

2010年07月21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国际航空业两大巨擘欧洲空中客车和美国波音公司,在英国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举行首日斩获颇丰,共争取到233亿美元的订单。这显示,经过两年的低迷期,航空业已开始出现回弹迹象。

  订单总值233亿美元

  亚洲对航空旅游的需求不断上升,加上飞机租赁公司重返市场大举采购,让各大飞机制造商在这次航空展首日便卖出192架总值233亿美元的短程和远程客机。

  最大笔的单一订单来自迪拜的阿联酋航空,该公司向波音订购了30架总值91亿美元的777型远程客机。

  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的飞机租赁单位,也同波音签订了40架价值30亿美元的737—800型单过道飞机订单。美国通用电气旗下的商业航空服务公司则向空中客车订购了60架总值45亿美元的A320型单过道飞机。

  彭博社引述两名匿名人士的话说,美国航空租赁公司计划向波音购买50架飞机,但双方尚未公布有关协议。

  空客则宣布,已争取到美国航空租赁公司的44亿美元订单,该公司订购了51架A320型飞机。俄罗斯国际航空(Aeroflot)也证实,将向空客购买11架A330—300型远程飞机,价值为23亿美元。

  这些订单可望弥补飞机制造商去年在巴黎航空展的惨淡业绩。波音商用飞机主管阿尔博说:“四五个月前,我会告诉你,我们也许不会在(法恩伯勒)航空展上宣布取得太多订单,如果我们争取到任何订单的话。现在,我们要宣布我们争取到不少订单。”

  空客首席营运总裁利希则指出:“全球经济正在好转……展上出现不少租赁业者的订单。”

  独立航空分析员斯特里克兰说:“飞机租赁公司不只是期望欧洲和美国航空市场能够复苏,他们也寄望于新兴市场崛起带来的良机。”

  他指出:“对飞机的强劲需求不仅来自中东,也来自亚洲一些地区尤其是中国。因此,现在就订购这些客机……可确保当航空业和经济在接下来几年复苏的时候,他们(飞机租赁与航空公司)可占有优势。”

  出席航空展的飞机制造商接下来将把焦点放在军用机上,不过,由于不少国家计划削减国防开支,以减少庞大的公共赤字,本届法恩伯勒航空展预料不太可能出现大笔的军用机订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