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高加索一水电站遭恐怖袭击 疑曾周密策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北高加索一水电站遭恐怖袭击 疑曾周密策划

2010年07月22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7月21日电 (记者 田冰)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境内的巴克桑水电站21日清晨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警方初步认定为恐怖袭击事件。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侦查局官员证实,莫斯科时间4点20分左右,数名不明身份者闯进巴克桑水电站,打死2名保安人员并打伤2名水电站工作人员。犯罪分子随后在水电站机房安装数枚炸弹,并于5点20分引爆。警方透露,爆炸共发生3次,间隔时间5至6分钟。警方在水电站内又发现一个爆炸装置,并在现场将其引爆排除。爆炸导致一些配电设施受损,并在机房引起火灾。

  目前该水电站已停止运行并被严密封锁,火灾已被扑灭。俄联邦安全局和紧急情况部门正在现场进行调查,爆炸面积和受损规模正在核实中。

  负责管理该水电站的俄水力发电公司一官员表示,爆炸导致水电站机械大厅受损,但水利工程建筑并没有受损。但另有消息称,爆炸事件造成2台发动机受损,目前警方正在检查第三台发动机是否被安置炸弹。

  当地警方同时透露,莫斯科时间3点25分许,巴克桑区警察局办公楼遭到枪击,所幸未造成伤亡。警方认为,巴克桑水电站距离该区中心15公里左右,因此不排除这是由8到12名非法武装分子组成的同一团伙所为,袭击警察局可能是想转移警方注意力。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听取关于巴克桑水电站爆炸事件的报告后,立即责成主管燃料和能源工业的副总理谢钦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最短期限内制定计划全面修复水电站,将损失降至最低。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