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就军演流露挫败感 中国专家建议理性看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韩就军演流露挫败感 中国专家建议理性看待

2010年07月22日 09:31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7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军航母不进黄海”,美韩媒体普遍流露出挫败感,一些评论甚至夹着怨气。美国《纽约时报》称,美韩将军演从黄海搬到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就是因为“中国抗议的鼓点异常坚定”。在中国,多数学者反对使用“胜利”的说法。

  华盛顿战略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邦尼•格莱瑟警告说,如果北京认为美国改变军演计划是屈从于中国的压力,那将导致中国以为可以通过威吓美国阻止其舰只靠近中国,这样的判断在未来将导致中国出现一系列误判。

  美国专家口中的“中国越来越自信”,到了韩国《中央日报》的文章中,成了“中国目中无人”。该报日前在社论中将中韩“战略合作伙伴”称为“冠冕堂皇的外衣”,呼吁韩国政府注意中国是不是有随心所欲对待韩国的意图。

  中国军事专家彭光谦说,以前遇到这样的事情,中国经常忍气吞声,这次我们发出了明确信息,而且美国听到了中国的声音,也感到了问题的敏感性,所以在姿态上有所调整。彭光谦认为,美国的妥协只是在试探中国的底线。中美之间结构性的错动已经开始,中国力量相对成长,美国力量相对下降,尽管仍然是美强中弱,但美国已经感到控制力受到威胁,因此加强了围堵,通过重返东北亚对中国“步步紧逼”。他认为,目前中国尚不能断言在与美国的博弈中取得了胜利。

  21日,海军上校刘江平说,就美国的军事打击能力来说,无论在日本海军演还是在黄海军演对中国的威胁都是相同的,因此,即使美国将军演搬到日本海,中国同样应当反对。他认为,此次美韩联合军演退出黄海只能算是中美较量中一个回合的结束,要慎用“胜利”一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