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将逼迫40多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美国将逼迫40多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

2010年07月22日 15:4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俄新社7月21日报道,贝尔格莱德《新闻报》7月21日援引塞尔维亚外交界消息称,美国计划在今年9月联合国大会召开之前逼迫至少40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以此阻挠塞尔维亚试图恢复科索沃地位问题谈判的计划。

  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政权在美国和一系列欧盟国家的支持下于2008年2月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脱离塞尔维亚,至今已经得到了69个国家的承认。

  贝尔格莱德《新闻报》7月21日指出,在7月22日海牙国际法庭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合法性问题做出裁决之后及9月份联合国代表大会例会召开之前,美国计划向尚未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施压,至少促使40多个国家承认科索沃,以此阻挠塞尔维亚期望通过联大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就科索沃地位问题恢复谈判的计划。

  塞尔维亚外交消息人士指出,贝尔格莱德本周表示,将向联大提交一项“平衡决议案”,反映塞尔维亚当局在包括科索沃地位的所有问题上寻求妥协的愿望,呼吁就科索沃地位问题恢复谈判,结果遭到已经承认科索沃独立的美欧国家的反对。但是塞当局不会坐视不管,贝尔格莱德计划于7月底在乌干达召开的非洲联盟国家峰会上进行反击,因为非盟53个成员国中的多数国家不承认科索沃独立。

  塞尔维亚种族关系论坛协调员亚尼奇指出,美国企图确保至少再有45-50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从而在联合国代表大会上为自己提出的承认科索沃独立合法性的决议案争取110-120张支持票。贝尔格莱德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西米奇认为,在7月22日之后美国将会明显加大对不承认科索沃的国家的压力。他说:“美国一直在(向那些不承认科索沃的国家)施加压力。在国际法庭公布结论之后,这种压力将会更加强大。”

  应联合国大会的要求,海牙国际法庭将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合法性问题做出裁决。在此问题上,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态度鲜明,中国和俄罗斯支持塞尔维亚,美英法则站在科索沃一边。科索沃总理府新闻局7月21日宣布,美国副总统拜登本周在华盛顿会见来访的科索沃总理塔奇时明确表示,科索沃独立进程不可逆转,同时承诺支持科索沃加入欧盟和北约。(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