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称如法院支持科索沃独立 将出现分裂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尔维亚称如法院支持科索沃独立 将出现分裂潮

2010年07月22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塞尔维亚外交部长耶雷米奇22日警告称,如果联合国国际法院裁定支持科索沃独立,那么世界上所有边境地区都将面临分裂的危险。

  国际法院(ICJ)22日将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是否符合国际法公布咨询意见。在咨询意见公布前几个小时,耶雷米奇发表了看法。

  他说,如果国际法院支持科索沃的独立,那么“本地区乃至世界上将没有边疆地区会风平浪静。”

  “我们期待咨询意见尊重各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

  国际法院将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晚9点)公布咨询意见。耶雷米奇说,在对此做出最终结论之前,需要仔细研究。

  他说:“那将是一个冗长、精细的文本。在进行仔细分析之前,我们不会做出任何结论。”

  科索沃原来是塞尔维亚的一个省,90%的居民是阿尔巴尼亚族人。在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之后,该地区一直由联合国代管。

  2008年2月17日,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随后美国和许多其他西方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而塞尔维亚方面表示,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公然违反”了它的领土完整。

  同年10月,联大以77票赞成、6票反对、7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塞尔维亚提出的请求国际法院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提供咨询意见的决议草案。

  咨询意见只具建议性质,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具有极高的威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