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表明2014年冲绳美军移师关岛困难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告表明2014年冲绳美军移师关岛困难重重

2010年07月24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获悉,美国政府在有关关岛基地扩张的环境影响评估最终报告概要中认为在2014年完成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这一任务非常困难。日美双方已开始就将期限延长3到5年进行讨论。

  延期理由为人口急剧增加导致上下水道等社会基础设施难以跟上。

  美方向当地人民进行说明的最终报告概要等资料显示,移师可能会导致相当于当地人口45%的建筑工人约7.9万人进入关岛。但是,关岛最多只能接纳约4.1万人,因此社会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跟不上。报告指出“原定的建设计划可能难以应对”。

  之外,配合关岛的电力、上下水道、道路等社会基础设施,双方决定一边采取措施减少负面影响一边推进建设。

  环境影响评估的详细内容将于下周公布,预计9月10日最终决定。但美国政府和当地围绕社会基础建设的磋商今后还将进行下去。

  日美协议中明确写到2014年底之前将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约8千人及家属约9千人搬迁至关岛。日本需承担搬迁费用中的60.9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