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逼近墨西哥湾 清理漏油船只被迫疏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热带风暴逼近墨西哥湾 清理漏油船只被迫疏散

2010年07月2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热带风暴“邦尼”(Bonnie)逼近墨西哥湾,迫使美国当局疏散在漏油现场进行治理工作的船只和设备。这可能导致永久封堵漏油井的减压井挖掘工作,比目标推迟约两周才能竣工。

  美国政府统领漏油治理工作的前海岸卫队司令艾伦宣布:“因热带风暴邦尼对漏油现场近2000名工作人员的安全造成威胁,现场的大量船只和设备将从星期四晚开始撤离危险地区。”

  艾伦表示,撤离的船只和设备包括那些正在开挖减压井,以彻底封堵油井的设备,以及那些预备收集漏油的船只。他说:“可能有部分船只并不需要撤离,但我们还是决定小心为上。”

  他说:“尽管疏散会造成封堵工作延误,但现场人员的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他表示,当局会把船只和设备置于待命状态,风暴过后,它们将立即重新投入工作。有官员表示,这次的疏散可能会使封堵工作延误10至14天。

  艾伦还决定,疏散期间不打开海底截油罩。英国石油上周通过截油罩成功暂时封堵漏油油井。此前,有人担心,随着风暴到来,当局可能会因无人在现场监控,而决定打开甚至是除去截油罩,这将导致原油再次流入墨西哥湾,进一步加重危机。

  艾伦称,他已要求英国石油,最后才撤离用于监控截油罩的船只,并在风暴过后第一时间赶回现场,尽量实施监控。

  邦尼是今年大西洋飓风季出现的第二个大型风暴,风暴中心的风速已达每小时65公里。风暴将于星期天抵达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州长金达尔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