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称美国企图入侵委内瑞拉掠夺石油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称美国企图入侵委内瑞拉掠夺石油资源

2010年07月25日 10:1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3日晚间表示,美国企图入侵委内瑞拉,以掠夺其丰富的石油资源。哥伦比亚正在为这场战争制造借口。

  查韦斯是在出席第三次美洲工会领导人会议闭幕式上所上述表示的。查韦斯说,别忘了当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前制造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故事。而哥伦比亚近期一再宣称在委内瑞拉有数千名恐怖分子,甚至所谓的恐怖分子营地。所有这些都是美国企图入侵委内瑞拉的最好借口。

  查韦斯还表示,一旦发生战争,委内瑞拉人民将不分男女走向前线,保卫其独立和自然资源。委内瑞拉人民决不会答应委再沦为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委内瑞拉从来没有企图侵略邻国,而在美国的合谋下,哥伦比亚政府正在向委内瑞拉发动攻击并策划侵略委内瑞拉。

  查韦斯还列举了哥伦比亚和美国共同威胁委内瑞拉和拉美地区,尤其是左翼政权国家安全的种种迹象。如美国在拉美地区的军事基地越来越多,美国第四舰队游弋南大西洋,在巴拿马开始军事演习和情报搜集等等。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石油等自然资十分丰富的国家,石油开采已经有近百年历史。石油业长期被美国等西方石油巨头控制。自查韦斯政府执政以来,推行石油企业国有化,损害了西言石油巨头的利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